今天下午3點,足協杯決賽次回合將在南京奧體中心打響,首回合客場2:4輸給山東魯能,回到主場的江蘇舜天已沒有退路。雖然舜天主帥高洪波表示魯能已經有99%的機會奪冠,但他昨天也強調球隊還有1%的希望。舜天球員孫可也表示:“無論最後的結果如何,我都會和我的兄弟們戰鬥到最後一秒。”
  現代快報記者 程玲林
  球隊
  埃雷爾森當中鋒,進攻進攻再進攻
  對舜天來說,今天下午的這場比賽是球隊本賽季最重要一役,雖然首回合2:4落敗,但舜天有兩個客場進球,也就是說只要今天主場2:0或者3:1戰勝魯能,舜天就將上演大逆轉,奪得足協杯冠軍。
  昨天下午,舜天主帥高洪波出席了賽前新聞發佈會。展望今天的比賽,高洪波說:“我在賽前看到了一些媒體的報道,但目前我應該把所有的精力放在這場比賽上。首回合的比分大家也都看到了,我再也不想多說什麼,但主場作戰,我們不會放棄比賽,會集中精神和註意力去打好最後一場球。”事實上,從山東回到南京之後,高洪波就表示,“哪怕只有1%的可能,我們也要100%去努力。”
  發佈會結束後,高洪波帶著球隊進入奧體內場進行最後的踩場訓練,與魯能不同的是,舜天訓練向所有記者全程開放,而客隊魯能僅開放了15分鐘。
  舜天在進行了短暫的熱身之後,就進行了分組對抗練習。在練習中,高洪波要求球員一腳迅速出球,在往返的速度和效率上做足文章。在半個多小時的訓練中,舜天球員顯示出比較高的競技狀態,包括埃利亞斯和托洛扎都有高質量的射門。值得一提的是,在此後的訓練中,高洪波突然變陣,演練起埃雷爾森充當中鋒的陣型,對於背水一戰的舜天來說,進攻進攻再進攻將是本場比賽的主旋律。
  球員
  孫可要和兄弟們戰鬥到最後一秒
  昨天下午的賽前發佈會,高洪波帶著國腳孫可一起參加,由於吳曦今天將停賽,作為進攻核心的孫可將成為舜天能否逆轉的勝負手。
  談到今天的比賽,孫可表示:“首回合比賽,我們在防守中出現一些問題,但不管怎麼樣,現在我們只是暫時落後,我們還有一個90分鐘的比賽。我會和我的隊友們一起努力,無論最後的結果如何,我都會和我的兄弟們戰鬥到最後一秒!”
  實際上,足協杯決賽首回合,孫可在場上發揮一般,沒有進球也沒有助攻,在未打滿全場的情況下就被替換下場。而在賽後,外界對他的質疑也比較大,而今天吳曦缺陣,舜天需要孫可挺身而出。
  昨天訓練結束後,孫可說:“其實,足球比賽兩個球的差距並不是很大,我們回到主場,有那麼多的球迷為我們歡呼吶喊,這是我們戰鬥的動力。無論如何,我會在比賽中盡可能地為球隊做貢獻。”
  球迷
  製作“破橙”海報,讓山東魯能顫抖
  這是舜天本賽季的收官之戰,其重要性對江蘇球迷來說不言而喻。據記者瞭解,舜天幾大球迷組織早在一周前就開始準備,而為這場比賽精心製作的主題為“破橙”的巨幅海報也將在今天亮相。事實上,所有的舜天球迷都會在今天的比賽中展現出江蘇球迷的力量,用最響亮的歌聲和戰鬥激情,為舜天將士們加油吶喊。
  據舜天俱樂部票務方面的負責人介紹,今天這場比賽基本上是一票難求,而現場觀眾人數預計會超過5萬人。幾家江蘇球迷會的代表告訴記者:“雖然我們現在落後兩個球,但是山東魯能在奧體這幾年還未討過便宜,兩年前的聯賽,我們也是以2:0戰勝對手的,所以本場舜天只需打出2:0的比分,我們就可以晉級明年亞冠賽場!”一位球迷更是說:“這場比賽,我們要讓山東魯能在奧體顫抖。”
  焦點
  舜天:魯能怎麼不說來7萬人?
  一開始說來1000人,現在又改口說要來5000人,還稱舜天只提供2200張球票不夠意思
  這兩天,江蘇和山東媒體的口舌之爭已經蓋過了比賽本身。而昨天,山東一家媒體發表文章,稱魯能將有5000名球迷來南京觀戰,而江蘇方面卻只給2200張球票,真不夠意思。
  這家山東媒體在文章中說:“日前,江蘇舜天俱樂部向魯能泰山發函,表示‘最多只能為2200名山東球迷提供球票,對於超出這一數目的球迷,江蘇舜天將無法接待’。部分山東球迷組織在得知這一情況時,都表示‘江蘇舜天太不夠意思了’,‘2200張球票哪夠啊,現在山東各地,還有國內其他地區的魯能球迷,都在積極聯繫,行程基本上都確定了,到時5000人都不一定能打住。”
  對於這篇報道,昨天傍晚,舜天俱樂部官員給現代快報記者發來一張傳真,這是稍早些時候魯能因球迷門票一事給舜天俱樂部發來的公函,文中說:“貴我雙方將在11月22日下午進行足協杯次回合比賽,據瞭解,約有1000名魯能球迷將前往南京觀看比賽,希望舜天俱樂部能提供幫助。”事實上,舜天俱樂部考慮到來南京的魯能球迷可能會超過1000人,當即表示會提供2200張球票來滿足山東球迷的需要。但山東這家媒體的報道嚴重傷害了舜天俱樂部的形象,並造成了惡劣的影響,舜天俱樂部相關人士也表示:“明明是魯能俱樂部發來的公函,只要求提供1000張門票,現在我們提高到2200張,你說要來5000人,你怎麼不說來7萬人呢?”
  不僅如此,這家媒體在報道中還說,舜天內部人士向該報記者說,賽前魯能沒有派人拍舜天的訓練。對此舜天俱樂部高層表示:“希望記者能當面指出是哪個舜天內部人士。”  (原標題:為了1%的希望拼了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47lsqz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